鲨绿

一只小莎鱼

关于椰树真好磕的碎碎念

反正没人看,进行一些碎碎念。(就是说一些人最近才补完cuc然后被刀的七荤八素死去活来同时磕生磕死。)

完全是主观看法!!不同的点和平讨论!

关于cp观

很大的一个痛点就是,即使没有沼泽人的存在,两人调查员退役,平淡的生活也会让他们渐行渐远。所以感觉同人文如果写没有沼泽人的if线然后两人表白在一起就不大合理。毕竟他俩并没有在取向上真的很给,也没有真的确定了自己的感情是世俗意义p上的“喜欢”的那种人。他们的关系比起普通的情侣在一起的模式,更像是一种超越友情爱情的灵魂伴侣。在一次次的事件当中意识到对方的不可获缺、意识到对方和自己的合拍与互补、意识到自己愿意为对方付出什么。

关于叶皇送的戒指

从我个人的理解上,比起他是向松鼠求婚,或者他是想要表白,不如说是一种朦胧的想法促使他用“戒指”这个意象来表达自己的重视。拿我本人举例子,当我遇到了精神上特别合拍的人的时候,我会默默的在心里期望和对方建立一辈子的亲密关系(友情或爱情的)。我想也许叶皇也或多或少有一些这样的想法,而戒指的意象是一把锁,一种羁绊,一种关于长久而稳定关系的象征。松鼠则是一部分理解到他的意思,一小部分是感性方面真的喜欢上了对方但同时认为两人不会像世俗恋爱一样在一起,另外一小小部分是内心的高傲对这样突如其来的外露表达的一点点不屑,作为内敛人格对于外露的热烈的爱的不适应。感受到了这份笨拙的爱与重视,松鼠内心深处会真的很开心(但被紧张的事件还有自己的某些性格因素压下去了)。

但也正是因为他的内敛,他平日对那些情感无意识的压抑,到最后的时刻,一股脑意识到这些事情的他才会如此坚决做出选择,走向最后的结局。if线里面叶皇独活一方面也是因为叶皇的直爽导致他没有一个思考和爆发的过程。他的情感是很外放的表达。他重视松鼠,他就送给松鼠戒指;他想安慰松鼠,他就顺一顺对方的刘海;要告别的时候,他就给了松鼠最后的拥抱。所以他需要很久很久才能意识到,原来死并不是最坏的结局,失去你才是,原来自己最后悔的事情是没能和你一起离开。

(啊!说到这感觉就很想写文但是很羞耻加上不会写!)

所以我感觉…。要是在存在沼泽人的世界里面达成互通心意且活下来的he,大概只可能是木户的咒语出错,叶皇不是沼。然后俩人经历白色房间过了30h之后发现都没死,松鼠的眼前一黑是眩晕造成的错觉(笑死)才能让他们互通心意又活下来吧。(明显不大可能)

关于沼泽人

毕竟机制是沼A+人A生出来沼B嘛,加上沼泽人的存在是对人类的一种拟态,那么沼人和人类肯定是不一样的存在。我感觉上不如说是人类的存在的一种延长形态?是那种“作为人类的松鼠和叶皇在被吃掉的时候死了,技艺很高超的演员演出了如果他们还活着活着会发生的事情”的感觉。不过既然沼和人类思考模式啊什么的是完全一样的,那么他俩是刚开始变沼还是最后一刻变沼其实也没区别,故事还是会以这个样子发展下去。啊…。

关于不直白的浪漫

其实cuc故事里面没有直接的表白,没有什么两个人说“我喜欢你”“我爱你”的桥段,对于很多东西也都是留白。但正是那样的留白给整个故事带来了很多可以想象的空间和难以言说的浪漫。很喜欢故事里面由意象带来的浪漫…

以及最后的白色房间,在我眼中看来就是他们的一种相互起誓了。没有见证者,没有鲜花,但这是他们向永远起誓的日子

“今日我所说的绝不是对你的简单回应,

也不是约定 而是誓言,

我不再是以前那个说谎的我,

为彼此戴上晨曦色彩的戒指。”

(誓い真的太适合了…很会选曲……谢谢谢谢本家)

还有那些暴雨中的圣女,黄色碎布中的落幕,回程上的初雪,圣夜的钟声和挂满槲寄生的长廊…

真的非常浪漫谢谢谢谢…

最后一句

椰树是真的啊啊啊啊啊真的好真啊啊啊啊啊他 们 不 真 我 就是 假 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